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分类>>党支部建设>>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作者:发表时间:2021-06-09点击:

财务处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根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共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财务处党支部于2021528日上午开展了第三次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为“学史崇德”,采取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与主题党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上午9:30,在崇德楼210支部党员活动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惠钧主IMG_20210601_172453(1).jpg讲了题为《学史崇德,立德固本;修德正身,知行合一》的专题党课,分“学史崇德,必须立德固本” “学史崇德,必须修德立身”“学史崇德,必须知行合一”三个部分,阐述了从“首立政德”“深明大德”“崇尚公德”“严守私德”来做到立德固本;要“存大爱心”IMG_20210528_095258_edit_415310315680895.jpg“求大智慧”“有大心量”“讲大格局”以实现修德立身;从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廉洁自律讲规矩,带头加强廉政建设”“胸怀大局讲团结,着力维护班子团结”“勤勉敬业讲担当,努力推动事业发展”来达成学思悟践,知行合一,把“学史崇德”落到实处。他希望财务处全体党员干部,讲大局、讲格局、讲团结;换位思考,互相支持;既要提升服务意识,又要坚持原则,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党课之后,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吴风奇带领支部党员来到了红色神农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在五角星走廊,大家重温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从一个个拱门慢慢走过,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所走过的百年历程,披荆斩棘、筚路蓝缕,是一部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丽史诗。IMG_20210528_105910_edit_415058239455413(1).jpg

最后,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重温了mmexport1622175702454_edit_415206635685598.jpg我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深受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文:龙绍斌 图:龙绍斌 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