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认领及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年年终财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发表时间:2022-12-01点击:

校内各部门: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财务决算工作要求,同时确保学校年终财务结账、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编制及2023年校内单位预算等工作顺利开展,现将2022年年终财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部门提前做好相关安排。

一、年末财务关账工作时间安排

1.有关部门应加快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基建、“双一流” 等专项经费的预算执行,未及时执行结余的专项资金将予以收回。

2. 有关部门应预留购入固定资产的验收时间、基建和维修项目的审计定案时间,确保关账前完成相关业务签批手续。

3.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借款清理、催报工作。有借款的个人请务必于1223日前办理报账还款,结清借款。

4.网报填单截止时间如下,届时财务网报系统将关闭。

科研、教研教改项目经费报销:1215 17:00

其他业务报销(含酬金业务):1223 10:00

5.报销审批单收单截止时间如下,逾期未办理收单的网签审批单,系统将统一作废处理。

科研、教研教改项目经费收单:1216 17:30

其他业务(含酬金业务)收单:1223 17:30

6.1226日进行期末库存材料盘存结算,请后勤处水电科、校医院、教务处教材科等部门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7.财务处从1226日起开展2022年财务年终结账和部门决算报告编制工作,2023年开账时间另行通知。在此期间财务处不办理报销业务。请各部门注意报销进度,2022年票据应在2022年终结账前报销。

二、收款及开票工作时间安排

1.相关人员应及时催回2022年预开发票款项,如确认今年票款无法到账,请于1220日之前将发票退回财务处,否则将按逾期借款处理。

2.部门服务性收入分配业务请于1223日(星期五)前完成核对并提交计划统计科。

4.因年底非税对账,学费网缴费系统于1216-1231日关闭,有欠费的同学请在1216日前办理缴费。

三、2023年校内单位预算工作安排

校内各部门请于1210日前在智慧财务管理平台中的预算管理平台模块完成2023年校内预算申报。届时校内预算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

四、其他事项

1.根据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的决定,2022年一次性奖金(年终奖)可以单独计税,不并入月工资薪金综合所得计税。各部门经办人应充分与本人沟通,准确填报一次奖金和日常劳务费发放表。

2.关账期间,如有特殊情况请到现场联系财务人员。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