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分类>>党支部建设>>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疫情防控不放松 财务保障不停歇

 作者:发表时间:2022-12-09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株洲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财务处党支部作为学校财力保障的坚强后盾,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站好自己的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特殊时期财务保障和师生服务工作。

一、坚决落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自学、支部线上集体学习,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领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迅速启动防控,应对举措得力

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办的统一部署,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吴风奇迅速启动财务处防疫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防控方案,明确责任与分工,保证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及时传达落实学校各项指令和工作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及时摸排、统计、上报、反馈防疫情况,确保无一差错。资金保障是防疫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工作专班提前谋划,认真研究特殊时期师生对财务工作的需求,推出应对疫情的各项举措,确保落实有力、反馈及时,实现财务保障工作不停摆。

微信图片_20221129094515


三、停班不停工,确保财务运转

财务处党支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疫情防控与部门工作两手抓,确保重点工作不停滞、日常工作不断线。结合学校封闭管理要求,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梳理、调整工作流程,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及时、专业的财务支持。

实现“校内+校外”人员的有效联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财务处领导班子带领坚守校内的财务人员,一人分饰多角、承担多岗,确保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报销、后勤食堂结算、教育基金会防疫物资捐赠核算、工资和奖助学金发放、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编报通知、“十四五”基建规划答辩、学生公寓住宿费成本监审、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排查等工作。校外居家办公人员通过线上、电话等方式,协助完成线上咨询、增值税和个税报税、财务制度修订等工作。

当11月4日准时收到了工资到账提醒时,工大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油然而生。

7

8


四、党员下一线,争做战疫先锋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财务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同志们积极报名,主动要求住校办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承担起学校的财务保障工作。支部书记吴风奇在封校期间自始至终工作在抗疫一线,担任河西校区南苑学生宿舍片区负责人;易道广、何战峰参加宿舍、校门值班等志愿者工作,刘胜、王沁在校园封闭期间负责发热学生隔离管理工作;方红英等其他党员同志下沉所在社区担任志愿者,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社区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21129094527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财务处全体员工既有坚守、又有改变,坚守的是做好财务工作、服务好师生的初心,改变的是疫情期间及时响应、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每一位财务人员一如既往地做好财务服务工作,给予有力的财务保障支持,助力学校的战疫工作。


文/图  王沁